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玫瑰酱

2012/2/8 17:36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玫瑰酱

把玫瑰花放入冰箱冷藏,随即昏昏入睡,一觉睡到昨天中午,心中惦念我的玫瑰花,起来赶紧打开冰箱,哇,香气扑面而来,那感觉真实太棒了,马上制作玫瑰酱,忙到下午六点多,终于完工,坐下来休息,忽然发现我的双手光滑细嫩,那种油油的感觉,那缕浓郁的香味,让色尘立刻羡慕杨贵妃的玫瑰浴,嘎嘎~~

不多说了,赶紧把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祝愿朋友们跟色尘一起香喷喷哈~~

自制玫瑰酱

原料:

食用鲜玫瑰花瓣500g、白砂糖1500g、盐20g。

做法:

1、新鲜的食用玫瑰花600g;

2、把玫瑰花瓣去除花萼花梗,得到约500g花瓣;

3、这是剩下的花萼花梗;

4、按照一比三的比例,加入1500g白砂糖;

5、将玫瑰花瓣揉搓直至花瓣粉碎出油后的样子;

6、最后将揉搓好的玫瑰花放入容器中,密封至少两个月即可食用。

自制玫瑰酱

玫瑰酱的功效:

玫瑰酱可以化解腹部淤血、疼痛治疗胃炎,芳香开窍,治疗妇科病,舒缓痛经等;

最重要的是:您若是胃寒,浅表性胃炎等症,每天坚持食用20-30克,一年内会治愈哦!

经常食用,口中出气、毛孔散发出来的都是玫瑰花香,是天然的食品它可以做稀饭吃,抹面包或者直接冲水喝。

特别提示:

玫瑰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妇在孕期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最好不要食用。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5566561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