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蜜豆冰沙

2012/2/8 17:36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奶蜜豆冰沙-消暑冰饮也能营养健康

新闻说北京将有连续五、六天的高温,苦夏的日子让很多人食欲不佳,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最喜欢吃的莫过于冰凉的食物,贪食冰镇的饮料和果蔬容易伤脾胃,导致消化不良,加重食欲寡淡的情况,甚至会引发肠炎等疾病,夏日冰饮消暑要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把握好冰饮的食用时间和食用量,尽量不要在饭前饭后食用过凉的东西,而且,也不要一次大量食用,这些不好的习惯都可能刺激肠胃,导致肠胃功能紊乱。

色尘也扛不住夏日炎热,特别是在厨房这个火炉里,更是桑拿一般,赶紧给自己做了一款冰沙,冰沙的原料不是冰块,而是酸奶冰,还添加了蜜红豆和木瓜酱,不仅爽口消暑,还美味加营养,从厨房出来,坐下来一口一口品着甜美清凉的冰沙,让赶着交稿的急躁心绪缓缓安定了下来,因为是忙里偷闲做的冰沙,实在没精力拍过程图了。

原料:

酸奶、红豆、白糖、木瓜酱。

做法:

1、酸奶冻成冰块(俺家一直用酸奶机自制酸奶,每次刚做好时,非常有兴趣吃,过两三天就懒得开冰箱去拿了。所以夏天的时候,色尘每次留够鲜食的量,其它的就放入冰箱中冷冻,以备做冰饮的原料)。

2、红豆提前泡一宿,然后放入锅中煮熟后加白糖再一起煮成蜜红豆。

3、将酸奶冰块打成冰沙,盛入冰激淋杯中,浇上蜜红豆和木瓜酱即可。

酸奶蜜豆冰沙

木瓜酱的做法参考以前的日志:木瓜酱(点击进入

酸奶蜜豆冰沙

没有木瓜酱换成其它果酱也可以的哟~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559529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