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麻酥月饼

2012/2/8 17:3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手月饼第二式-黑麻酥月饼

相对于广式月饼来说,其实我更喜欢酥皮的月饼,没有那么甜,最重要的是喜欢那一层层的皮子在牙咬之间纷纷掉落的感觉。

在查找方子的同时,发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以前做酥皮点心的时候,水油皮里加入的水都是凉水,但是很多书包括好多传统点心的古老做法里,调制水油皮的水都是七八十度的热水,很奇怪,后来去查才知道:因为热水会让面粉蛋白质变性,失去形成面筋能力,延展性好,这样烘烤类成品的口感才更显酥松香脆,而且据说热水调制的水油面不用醒发太长时间。

黑麻酥月饼

原料:

水油面:中筋粉150克、猪油50克、80度热水65克。

油酥面:低粉100克、猪油50克。

在这里提供一个炼大油的小方法:用电饭煲。电饭煲里加入少量水,把处理干净切成小丁的猪白膘放进去,按下煮饭键就可以了,不用人看着,等电饭煲自己跳到保温键就好了,这个方法防止油烟滚滚,炼出的大油特别洁白,这个方法是看电视《快乐生活一点通》学来的。

做法:

1、水油面和油酥面包上保鲜膜醒制20分钟;

2、水油面分成22克一个剂子,油酥面分成14克一个小剂子(油面:油酥=6:4);

黑麻酥月饼

3、用水油面包住油酥面,进行擀制,成长舌状,卷起来;

黑麻酥月饼

4、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5、再进行第二次擀制,重复上次动作;

黑麻酥月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