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纸杯戚风蛋糕

2012/2/8 17:3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纸杯戚风蛋糕

这款纸杯戚风蛋糕是前段时间做的,今天整理出来放上来了。前段时间,小美女在家即将返校的时候,我做的这个,让她带给她同学的,小美女的同学都知道俺做的美食,给小美女说,想吃俺做的美食,这帮小姑娘倒也不挑食哦,说是只要让她们吃,吃什么都行,只要是俺做的。为了路途上携带方便,俺给这些小馋猫们做了纸杯戚风。到校后,小美女兴奋的给俺打电话说,同学们都说可好吃了,她也特别开心。看来与人分享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幸福哦!

纸杯戚风和普通的戚风做法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放到纸杯子里了。我做这个做的多了,已很有经验了,在配料上都是凭自己的感觉了。哈哈。

纸杯戚风蛋糕

原料:

鸡蛋、白糖、牛奶、低粉、油盐、芝士、黄油。

做法:

1、三个鸡蛋,分离蛋清和蛋黄。

2、蛋黄加白糖、牛奶、低粉、少许盐和油(我放了橄榄油),为了口感好,我加了适量芝士和黄油。将这些一起搅拌好成蛋黄糊备用。

纸杯戚风蛋糕

3、蛋清用打蛋器打发,打发的时候分三次加入适量白糖。这步骤很关键,一定要打到一根筷子能直立到里面不倒。

4、将打发的蛋清分三次放入蛋黄糊中,上下切拌均匀,不可转圈搅动,不然打发的蛋清就会消泡了。

5、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纸杯中,七、八分满就可以。(家里当时正好有煮好的大红豆,我就放了几个,后来看到都沉入下面看不到了,这个不放也可以的)。

6、烤箱150度预热10分钟,把纸杯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150度25分钟即可。

纸杯戚风蛋糕

纸杯戚风蛋糕

纸杯戚风蛋糕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95169443672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