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茴香馅冰花煎饺

2012/2/8 17:2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次做的煎饺我包了两种外形的,一种是家庭常见的那种月牙饺,一种是市售的敞口饺,亲自对比后得知,味道上没什么太大区别,都是一个味。并不是敞口的煎饺吃着就香。要说区别,也不是一点没有。唯一的区别就是市售的那种露馅的饺子好包,基本不用教,谁都能包。另外一个就是馅小,装多了内馅,捏上后不好看,会漏。要想包的好看,就得馅小,苗条型的。而咱自家包的那种月牙形的,要揣馅揣的鼓鼓的才好看,要不就显着瘪瘪的,不鼓溜,成本就高了。再有可能也就是市售版的煎饺由于饺子边不是全部捏在一起的,即使稍微凉一些也不会感觉到特别硬,毕竟市售的要卖一天,不是做好了就都能卖完。家庭版的饺子边是捏在一起的,如果凉了一点,煎饺吃起来会硬一些,所以趁热吃比较好。

想做出带有冰花脆底的煎饺,一定要记住水和面的比例呦。面:水=1:15。

茴香馅冰花煎饺

茴香馅冰花煎饺

原料:猪里脊100克、茴香300克、中筋面粉350克、热水200克。

调料:盐、白胡椒粉、姜粉、蚝油、生抽、香油。

面粉水:面:水=1:15

做法:(先和面后调馅)

1、猪里脊100克,剁成肉馅,也可以买直接搅好的肉馅;

2、放入白胡椒粉,姜粉,盐,蚝油,生抽;

3、顺一个方向搅拌均。滴入几滴香油,搅拌均匀;

4、放入适量的清水,边加边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搅拌粘稠上劲;

5、茴香洗净沥干水分,抹刀切碎;

6、切好的茴香馅放在拌好的肉馅上,上下拌匀。用盐调味,最后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茴香馅冰花煎饺

1、面粉中慢慢加入热水,边加入边搅拌成啰唆(北京话),就是图中小面疙瘩的样子;

2、揉好的面团盖上面盆稍微松弛15分钟左右;

3、松弛好的面再继续揉至光滑;

4、揪好等大的面剂子,撒上适当的薄面,避免互相粘连;

5、用擀面杖擀好面皮;

6、放入适量的馅料,包成饺子型即可;

茴香馅冰花煎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