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雪里红咸菜

2012/2/8 17:28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雪里红咸菜

我有一朋友今年也刚腌咸菜,她是没洗(可以不洗),一层菜一层盐的放入缸里,(她家是缸)10天之后才开始翻缸,这时很多菜都烂了。大家要切记啊。一定要出水后,再装缸。前两天还要每天翻缸,去除辣味。

另外在腌菜的时候,雪里红的选择也很重要。一定要选择嫩的。这样才好吃。

自制雪里红咸菜

原料:雪里红。

做法:

1、买好的雪里红;

2、用手在雪里红的根部一掐,能出水,能容易折断,这样的菜才嫩;

3、将黄叶摘掉;

4、在水池下清洗;

5、放在大太阳下晒一天;

6、晚上将菜拿回家,一层菜洒一层盐。菜和盐的比例是10:1,这样不容易坏。因为我们要吃到来年春天呢;

7、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样子,已经有一部分菜腌出了水,再将上面的菜和下面的菜倒个个,这样会比较容易出水;

8、到了第二天晚上,菜已经出了很多的水了,这时就可以入坛了;

9、坛子要事先清洗好,倒扣一天。

自制雪里红咸菜

在入坛后,第三天早上还要将菜再从坛子里取出来,将上面的菜重新放倒下面,再将下面的菜重新放在上面。这样的目的,一是为了更容易出水,二是为了去掉咸菜的辣味。

到了第三天晚上,还要再重复一下第三天早上的动作,目的一样。

装坛后,我没在坛边放水,直接扣上碗就行了。因为也不是做泡菜。

做好的咸菜一般要20-30天才能吃。因为在5-15天的时间亚销酸盐浓度最高。

另外在腌的时候将根部尽可能去除,不用那么多的根的.

菜越嫩出的水越多。就用这个水来腌雪里红。

还有一种腌菜的方法

1、将菜切碎;

2、撒上盐;

3、一般一晚上就腌好了,(我揉了10分钟就好了)。然后就可以装坛了。

自制雪里红咸菜

大家看我这一盆菜只出了一个盆底的咸菜,说明我的这个雪里红非常的嫩。

所以提醒大家在买雪里红的时候,一上市就要买,会嫩。

如果你用雪碧瓶子,那就要切碎了,一点一点的装进去,就不用腌的水。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046241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