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清汤鱼圆

2012/2/8 17:27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汤鱼圆--滑嫩鱼圆我有招

提起这个鱼圆,我吃了也有几十年了,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就会看到家长们用厨刀斩啊剁啊的,好不热闹。那时我就想这个我肯定不做,这么费事又费神的。

这个鱼圆我总共做了三遍才成功,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他妈,既然做了第三次才成功,也就是充分认识了失败的教训,才取得今天的胜利,感觉一个字:值。

清汤鱼圆--滑嫩鱼圆我有招

原料:

鱼肉200克、葱白10克、姜末10克、鸡蛋清2个、淀粉2茶匙(10克)、盐2茶匙(10克)、胡椒粉1茶匙(5克)、油2茶匙(10ml)。

做法:

1、鱼用刀使劲地斩,将剁碎的肉取出来;

2、去掉鱼肉后的鱼皮,鱼刺也取出来;

3、将鱼肉放在水中清洗后,过滤出来;

4、将清冼好的鱼肉,加入蛋清,淀粉,胡椒粉,油,葱白末和姜末;

清汤鱼圆--滑嫩鱼圆我有招

5、先放在电动搅拌机中搅拌好,再把搅拌好的鱼肉加10克的盐,放在一个大碗里,一定要用筷子搅拌黏乎了(也就是鱼肉沾筷子了),取一个碗,碗中放水,鱼肉漂在水上,这个功夫就是搅拌好了,可以下锅了;

6、锅中放水,水温时,将鱼肉用手一个一个地下入锅中,再开中火将鱼圆烧开,不要盖锅盖,吃时在水中调入适量的盐即可。

清汤鱼圆--滑嫩鱼圆我有招

飞雪有话说:

1、鱼肉里一定要放葱白,不能用葱叶,那个颜色不好看。

2、鱼肉在水中清洗,过滤去血色,这样鱼圆做出来才白。

3、鱼肉红色的部分尽量不要放在鱼圆中。

4、鱼肉在水中清洗后,去掉水份,但不要太干,因为留点水份,鱼圆才会滑嫩。加入油也是同样的道理。

5、水温40度为宜,然后就用小火,慢慢地保持这个温度就可以了,等鱼圆全部下入后,再开中火烧开,锅盖在整个过程中不用盖。

6、挤鱼圆的手法,就是用手握住鱼肉,通过虎口,挤出一个圆形,倒在一个小勺子上,轻轻地放在锅中的温水中。

7、吃的方法可以放在青菜汤中,也可以做醋汤,放鱼圆在里面吃。还可以下面条,做杂菜等等。

8、鱼肉含丰富的蛋白质、磷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容易消化吸收,小孩和老人可以多吃。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1388745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