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桃沙冰

2012/2/8 17:27

烟火间
烟火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完全由新鲜水果和糖水制成的沙冰,天然的果味,清凉爽口,是非常适合夏天的消暑冰品。

蜜桃沙冰

蜜桃沙冰

原料:

1、糖浆部分:糖100克、水100克;

2、果泥部分:油桃果肉225克 、水50ml、柠檬汁适量(我用1个柠檬挤出的汁)。

做法:

1、将糖浆部分的糖与水加热到糖融化,制成糖浆,冷却备用;

2、油桃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和水以及柠檬汁一起打成果泥;

3、把糖浆和果泥一起搅拌均匀,倒入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冻成型;

4、食用之前把冻好的果泥用勺子捣碎刮出即可。

蜜桃沙冰

小贴士:

1、糖浆+果泥,是一个基本的沙冰配方,在此基础上,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选择不同的水果就可以做出不同风味的水果沙冰了。

2、加入带有清香果酸味的柠檬汁,可以很好的提升冰沙的口味。我这次用的油桃本身很甜不太酸,所以柠檬汁的用量比较多,如果换作其他酸度比较高的水果就可以酌量减少柠檬汁的用量。

蜜桃沙冰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5631340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