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麻团

2012/2/8 17:02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麻团

Vini姥姥来看一会孩子,老月得空出去放风,去菜场拎回两个大紫薯。下午趁宝儿睡着,俺偷跑起来做了几个紫薯团子。采取了最简单最快捷的水煮法,端给老妈和阿姨尝,博得了喝彩声。老妈抹了抹嘴说,好吃是好吃,就是再甜些就好了。我们家习惯了吃不甜的甜品,别人一来可能感觉不适应, 俺总是想着自家吃,不就是图个低糖和健康嘛。

我自己琢磨着做的,效果很好,做法也很简单,喜欢的同学可以试试看。

一般的麻团都是炸着吃,老月不太喜欢做油炸食品,看着一锅油就好象身上又多长了一块肉,所以改水煮版,也不错。

紫薯麻团

原料:

紫薯、糯米粉、芝麻、蜜红豆。

做法:

1、紫薯蒸熟;

2、趁热碾成泥,加入适量米粉和成面团;

3、分成小块,包上喜欢的馅料;

4、锅中加水烧开,放入紫薯圆,水开后点少许凉水,圆子浮起煮3分钟左右出锅,滚上芝麻即可。

紫薯麻团

注意:

芝麻要用熟的噢,这样才香嘛。

紫薯和糯米粉比例:

因为每个紫薯的份量不同,也没办法硬性规定严格的比例。我也没有具体称量,只是开始少量的加粉,和到不太粘手也不太松散为好。

这次包的馅料是自己做的蜜红豆,包好后放在保鲜盒冷冻进冰箱,吃的时侯直接冻着下锅,成品效果跟刚包出来的一样。

紫薯这个东东挺奇怪,切开黑黑的,蛮吓人,煮出来的水也是蓝色的呢。不过听说这玩意的营养价值还挺高的,常吃吃好处多。

不洒芝麻当汤圆来吃,也不错。不过喝下这种蓝水水还得有点胆量吧。

紫薯麻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hge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