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微波炉也能做蛋挞

2012/2/8 16:54

要制作葡式蛋挞,先要制作千层酥皮。

千层酥皮是制作葡式蛋挞的难点。制作原理是用面皮包裹黄油,通过反复折叠,形成数百层面皮-黄油-面皮的分层。在烘焙的时候,面皮中的水分受高温汽化,面皮在水蒸气的冲击作用下膨胀开来,形成层次分明的酥皮。

裹入用油也可以用玛琪琳代替。因为玛琪琳具有熔点较高的特点,在折叠过程中不易融化,容易操作。但玛琪琳的口感不如天然黄油细腻,且不像黄油一样入口即化,因此用玛琪琳制作的产品不太受欢迎。

使用黄油的缺点是黄油常温下容易软化,容易擀漏,因此制作过程中必须每一步都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时间。

微波炉也能做蛋挞

准备工作:

1、将40克黄油室温软化,与低筋粉,高筋粉,砂糖,盐,水混和在一起,揉合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以上。(冷藏的目的一是为了让面团充分松弛,利于擀开,二是使面团温度降低,使裹入的黄油不易融化)

2、将180克黄油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成薄片,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千层酥皮制作:

1、案上施薄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

微波炉也能做蛋挞

2、将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

微波炉也能做蛋挞

3、将长方形面片的一段翻叠过来,盖在黄油上;

微波炉也能做蛋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