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四川红油辣酱

2012/2/8 16:49

四川红油辣酱:

四川红油辣酱

原料:

精炼油、辣椒面(我是在新源里买的用四川朝天椒磨的面)、芝麻、大葱、姜、八角、花椒。

做法:

1、乘一碗油放到油锅里加热,同时将大葱、姜、八角、花椒放进去,等到这些东西都出了香味以后捞起来,继续的加热油,一直到油完全的热了并开始浓烈的冒烟的时候,关掉火;

2、然后大概晾上3分钟,先舀一小勺辣椒面放进去看看,假如辣椒面没有变黑变焦,就说明油温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把辣椒面全部放进去(里面事先放上芝麻一起);

3、然后同时搅拌,这时锅里会开始起泡。放辣椒面的量要视酱的稠度来决定,不能太干,油要完全的浸着辣椒;

4、放完辣椒面以后,过2个小时油完全凉了,就可以乘到罐子里,以后每次做凉拌菜或吃面的时候都可以放一点了,又香又辣哦!

四川红油辣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