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桂花米酒汤圆

2012/2/8 16:44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米酒是湖北人过早(吃早餐)、饭后最爱吃的甜品,逢年过节就更少不了它啦。从我刚记事的时候起,妈妈就经常自己做米酒。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常常蹑手蹑脚地掀开妈妈盖在米酒上的棉被,看看米酒发酵了没有,闻闻米酒有香味了没有。每次被妈妈撞上,她都会点着我的额头说:“又着急了吧,小馋猫!”那场景,我现在想起来还会忍不住发笑。

一直想亲自做一坛地道的湖北米酒,可惜在北京买不到酒曲,只好作罢。今儿就用超市买的湖北孝感米酒,做一碗桂花米酒汤圆,解解馋吧!

孝感米酒是湖北省具有千年历史的地方名吃,选料考究,制法独特,它以孝感出产的优质糯米为原料,以孝感历史承传的凤窝酒曲发酵酿制而成。孝感米酒白如玉液,清香袭人,甜润爽口,浓而不沽,稀而不流,食后生津暖胃,回味深长。一九五八年,毛泽东主席亲临孝感视察工作时,品尝了孝感米酒后称赞“味好酒美”。 

孝感米酒富含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饮后能开胃提神,并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的功能,产妇和妇女经期多吃,尤有益处,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

湖北人最爱吃的特色甜品……桂花米酒汤圆

湖北人最爱吃的特色甜品……桂花米酒汤圆

原料:

米酒、桂花蜂蜜、汤圆。

做法:

湖北人最爱吃的特色甜品……桂花米酒汤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