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汁红豆糕

2012/2/8 16:28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椰汁红豆糕

椰汁红豆糕

原料:(可做保鲜盒一盒)

红豆125克、椰浆200克、琼脂5-10克、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后用3倍的水浸泡2小时以上;

2、将泡好的红豆连水放入锅中烧开,转小火煮40分钟,至红豆酥烂;

3、提前将琼脂用凉水泡软;

4、将煮好的红豆滤出水,将红豆水、椰浆和泡软的琼脂一起放入锅中加热,使琼脂熔化;

5、将红豆加入到煮好的椰浆琼脂水中,加入适量糖调味;

6、将椰浆红豆汁倒入保鲜盒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7、吃的时候将椰汁红豆糕从保鲜盒中扣出,切成小块即可,也可以搭配炼乳等一起吃。

椰汁红豆糕

备注:

红豆:有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用,红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适合孕妇食用。

我是用琼脂作为凝固剂,除了使用琼脂以外,还可以用鱼胶粉、吉利丁片、马蹄粉等。

琼脂:又名洋菜,提取自海藻,用琼脂制作出的果冻等口感比较硬、脆。

鱼胶粉:又叫吉利丁粉,提取自动物骨头的一种蛋白质凝胶,可以制作果冻、慕斯等,有轻微的异味。

吉利丁片:成分和鱼胶粉相同,经过了脱腥处理,异味比鱼胶粉小。

椰汁红豆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du2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