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胡椒披萨酱

2012/2/8 16:28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若建议烤点什么来吃的话,家人讨论的结果大多是披萨。看来这种东西还是比较能忽悠咱中国胃滴哈。单纯用番茄

酱或者番茄沙司来当披萨酱我总觉着少了些什么。我这里也没有专门的披萨酱卖,在网上买过,一罐子一斤,运费太不划

算!所以就自己琢磨做披萨酱,到目前为止我试过的披萨酱中,这款是最适合家人胃口的,拿上来与大家分享……

黑胡椒披萨酱

原料:

番茄750g、番茄沙司两大勺、洋葱末60g、大蒜末60g、高汤150ml、黑胡椒粉1/2小勺、淀粉水50ml。

做法:

1、番茄用热水泡过去皮,切碎;

2、锅内放一大勺橄榄油烧热,炒香蒜末和洋葱末;

3、倒入番茄碎炒出汤水,加高汤搅匀,再加入番茄沙司搅匀;

4、烧开后转小火至汤汁收至一半;

5、洒入淀粉水用铲子不断翻搅,让汤汁保持微沸冒泡的状态,直至浓稠,倒入黑胡椒粉搅匀即可。

黑胡椒披萨酱

小啰嗦:

1、我用的是橄榄油,如果喜欢黄油的味道的话可以用黄油代替橄榄油;

2、高汤我用的是一小勺魔厨高汤+150ml温水勾兑的,您要有高汤就更好哈;

3、第四步煮番茄时中途要记得搅拌几次,搅拌的时候用铲子压碎番茄;

4、做好的披萨酱可以晾凉密封冷冻,3天内能吃完的话可以密封冷藏。

拌意面,做披萨都不错哟……

黑胡椒披萨酱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2043082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