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香咖喱鸡肉粽

2012/2/8 16:22

地瓜的厨房笔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同志们,端午节愉快!

咖喱鸡馅料是自己用新鲜材料磨了炒制的咖喱膏,我很实诚地说: 比市售地更浓郁香醇。

经过多方亲友验证,这款粽子如果没人爱,就忒没眼力价了,所以,给我掌声,明天我就把食谱贴出来!不仅学会咖喱鸡粽子,连浓浓椰香的新加坡咖喱鸡也学回家哟!:) 

现在,睡觉,马上!

咖喱鸡肉粽

原料:

A:粽子叶1把、粽绳1把、糯米1千克、椰浆1升、盐2茶匙、香兰叶8条、香蕉叶2片(铺蒸器用)

B:鸡胸肉500克   土豆500克   椰浆150毫升   三花淡奶1罐   咖喱叶3支   盐1 1/2茶匙

C:干辣椒20条(洗净泡软后沥干水分)、洋葱头1粒(去皮洗净)、大蒜8瓣、香茅4根(取根部白色部分)、黄姜15克(洗净去皮)、楠姜75克(洗净去皮)、石角栗25克、巴拉煎15克。

作法:

1、提前将粽子叶擦洗干净,剪去根部后放入水中,同粽绳一起煮软备用。

2、将材料A中的糯米洗净后拌入盐和椰浆,拌匀后倒入铺有香蕉叶的蒸器内,再放上打结的香兰叶,大火蒸半小时,然后打开锅盖翻动一下再蒸20分钟至熟。

3、将材料C中除巴拉煎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料理机中磨碎成膏。

4、将鸡肉和去皮土豆洗净后全部切成丁备用。

5、炒锅内倒入适量油烧热,然后放入巴拉煎炒香,倒入磨好的咖喱膏一起翻炒均匀,再放入咖喱叶一起炒制1分钟。

6、加入切好的鸡肉和土豆丁一起翻炒,然后调入材料B中的盐、椰浆和三花淡奶一起焖煮10-15分钟。

7、开始包粽子啦:取2片粽叶重叠,折成漏斗型,然后放入一小团蒸好的糯米压实,并在中间挖个小坑,再盛入一汤匙咖喱鸡,最后再铺上一团糯米饭,包好,捆结实。

8、将包好的粽子放入蒸锅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地瓜的贴心建议:

1、同样的材料,也就可以煮出风味浓郁的新加坡咖喱鸡了。

2、在磨制咖喱膏的时候,最后戴上一次性手套处理材料,比如黄姜的颜色弄在手上很难洗掉,也要小心避免沾到衣服上。

原文地址:http://yuruofan.blog.sohu.com/11732607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