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橙小蛋糕

2012/2/8 16:2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家都知道橙子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C,最近为了预防流感,补充维生素C,家里备了许多橙子,除了平常的吃法以外,还把橙子用到做菜中,做过了鲜橙蔬果沙拉和橙汁鳕鱼。还想着把橙子用到点心中去,这不今天就试着用橙子做了香橙小蛋糕。出炉后的小蛋糕黄灿灿的,充满了浓郁的香橙味,是很不错的下午茶点哦!

做这个小蛋糕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需要用到橙皮,所以在选择橙子时不要选用表面光洁发亮毛孔模糊的那种。表面光洁发亮的橙子往往是不良商贩为了使橙子看上去美观,在表面封过一层蜡,很难洗去。为了健康卫生,建议选择新奇士等表面略显粗糙毛孔清晰的橙子。

香橙小蛋糕

新奇士®橙产地位于美国加州和亚利桑那州,色泽亮丽、气味清新、味道可口,富含维生素C以及包括叶酸、果胶、钾及天然抗氧化物(Phytochemicals)在内的多重营养元素,使新奇士® (Sunkist®) 柑橘产品成为天然的健康食品。

材料:

A.低粉120克、泡打粉3/4小匙、小苏打1/4小匙。

B.鸡蛋1个、细砂糖45克、玉米油50克、原味酸奶40克、新奇士橙1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