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蜂蜜枣沙小餐包

2012/2/8 15:44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晚上不睡觉,也不都是在看论坛~俺还做了19个小餐包

手工做面包是个力气活,我 以前在纯手工做了几次面包后蹄子累的要命不说,效果还很不理想:做出来的松软度不够,怎么看怎么像奶油烤馒头...最终下决心买了个面包机,从此俺就得到了解放,做面包也随之变成了一件特别轻松的事情了![美食中国]

介绍一下面团的配方(这叫做奶油餐包面团,是淡甜味的。适用面很广,可以用它来做成各种夹馅或不夹馅的小餐包、面包式的PIZZA、炸面包虾的裹面、汉堡胚等等等等。

高粉395克,盐5克,牛奶+1个鸡蛋共215毫升(为了口味,我在面包里是不用水的,用水的地方全用的牛奶和鸡蛋代替)酵母10克,细砂糖55克(这个可以减量,我不喜欢太甜的)黄油50克、面包改良剂1克。全蛋液和黑芝麻适量。

制作图是以前拍的:牛奶和鸡蛋一共215毫升就行。我因为用的面包机,所以把全部的原料都投倒搅拌缸里让机器自己搅拌就行了。没有的铜子就要自己来揉面了~~揉光滑后要摔打面团多次,反复揉匀,直到拉伸小块面团可以出现薄膜状就行了。

蜂蜜枣沙小餐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