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慕丝蛋糕

2012/2/8 15:43

酸奶慕丝蛋糕的做法·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原料:

蛋糕、奶油、酸奶。

做法:

1、鲜奶油1杯,240毫升,室温下溶化,用电动打蛋器以中速打至六分发,备用。

2、酸奶400克,糖4-6大匙。市售的酸奶含糖,自制原味酸奶的会较酸,需要加多一点糖,以适合自己口味再甜一点点为标准,因为冰过的会觉得较酸一点,两样混合,搅拌到糖完全溶化。 [美食中国]

3、明胶20克+4大匙冰水,搅拌,让明胶吸足水分,隔水加热至溶化成透明液状,倒入酸奶中,加1汤匙的兰姆酒,搅拌均匀,隔水加冰冷冻或放到冰箱冷藏至液体变浓稠,隔几分钟搅拌一次,至浓稠度与打发的鲜奶油稠度相近。

4、取1/3量的打发鲜奶油与酸奶用刮刀拌匀,再倒入鲜奶油内搅拌均匀,将馅料倒入蛋糕模中,用刮刀抹平放到冰箱冷藏约4小时或隔夜。

5、脱模:将蛋糕模从冰箱取出,取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到热水中,拧半干,将毛巾围裹在蛋糕模外,捂一下,推出蛋糕底,即可轻松脱模。

注:那层黄色的是橙味慕丝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