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芦笋刺身

2013/11/2 00:34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芦笋的营养价值很高,今天的芦笋刺身,简单易做,味道鲜美,让你充分享受芦笋爽脆的口感。

芦笋这种蔬菜虽然价格略贵,但因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又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所以备受百姓的宠爱。芦笋的做法有很多,本篇分享一个特别简单易做,味道又鲜美的做法--芦笋刺身。将芦笋焯水冰镇后蘸酱料吃就好,这种吃法可以充分感受到芦笋爽脆的口感。

处理好的芦笋可以放在杯子里,我个人觉得这样放比放在盘子里好看。这一根根芦笋好像一支支毛笔呢,而且这“笔”要蘸着酱料才有味道,哈哈。如果觉得这种吃法太“文艺”,可将芦笋切成小段,用酱料拌匀。这样的话可以今天吃酱油芥末口味的,明天吃爽辣豉油味的,时不常的换换口味。

芦笋刺身

芦笋刺身

原料:

主料:芦笋300克

辅料和调料:海鲜酱油2大勺、日式绿芥末根据个人喜好适量放、蒸鱼豉油2大勺、小米辣1个,少量食盐和食用油

做法:

1、将芦笋洗净有,放在案板上用削皮器将芦笋根部的老皮去掉;

芦笋刺身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少量的盐和一点点油,放入芦笋煮半分钟后捞出;

芦笋刺身

3、捞出来的芦笋马上放到冰水中冷却,凉透后捞出,沥干水分,装盘备用;

芦笋刺身

4、在蒸鱼豉油中加入小米辣碎,第一款料汁就这样轻松的做好了,吃的时候用爽脆的芦笋沾食;

芦笋刺身

5、第二款酱汁也很简单,用海鲜酱油和日式绿芥末放在一起就好了。

芦笋刺身

芦笋刺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e5i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