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红油腰果鸡丝

2013/11/2 00:3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哈哈,昨天某位看官给我留言说“你的图片中的餐具还算精致,但你一换到你家餐桌上,就透出胶东庄户人的土气”,另一位匿名仁兄则说,神马xx大神,菜做得乱七八糟,摆得乱七八糟~~~,我乐了,打个比方说,不管你在外边怎样西装革履,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裤衩背心了吧,同理,我家的餐桌就是随意舒服的,要是自己吃饭都像演戏,那俺们累不累啊,俺一直很乡村季风做不来小资,不喜勿进。

记得上次做酱牛肉时,有位童鞋问起红油的做法,这次就详细说一下,我以前最爱吃俺们这里川菜馆的红油脱骨凤爪,人家的辣油做的是又香又红还不很辣,一直无解,直到后来才了解到,川式红油里的红色并不完全取决于辣椒,还有这紫草。家里有宝宝的妈妈或许知道那种紫红色的紫草膏,对了,是一种东西。

紫草本是一种草药,性寒,味甘、咸。具有清热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的功效,四川人嗜吃麻辣,在辣椒油里加入紫草,可以起到缓解作用,吃了不怎么上火干燥,最重要的是它是一种天然无害的着色剂(紫草很便宜,5元钱一大包,中药店都有售的)。

如何制作超红的辣椒油(正宗川式红油要用十多种原料,家庭自制只要简易就好)

1、辣椒切碎或剪碎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一个八角、适量芝麻或花生。

2、锅里适量油,加入几小片紫草,开火后,小火慢慢熬制,看到油的颜色变红后,将紫草捞出。

3、趁热将油倒入碗中,静置片刻,集成辣椒油。

就这么一点辣椒。

左边是正常做法的辣椒油,也很红了(这个辣椒油的秘诀就是油不是太热的时候就倒入碗中,炸出来的辣油就红,如果油非常热的话,就会把辣椒油炸黑,但是真的很辣,因为辣椒放得比较多)。

右边是用紫草做出的辣椒油,真的很红,而且是带点玫红的那种,只放了一点点辣椒,不是很辣。

所以做菜时,我都是将这两种油混合使用的,又红又香,辣度也在我的承受范围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