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辣海带头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红豆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全面,是大众化的健脑佳品。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牛磺酸和谷氨酸等健脑因子,更含有一定量的磺类物质,这些均是头脑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对人体大脑的发育健康十分重要,是优质的健脑因子。

常吃海带,可有效改善大脑功能。

而且海带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通行利尿、降脂降压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带对身体健康有利。
 
另外海带具有舒肝理气的功效。

中医认为,肝和性功能有着密切关系,在提升性欲、改善性功能的食物中,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无疑是很重要的一类,所以男士可常吃一些。

这道麻辣海带头,香麻适口,用卤煮的方法来做,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而且可降压降脂,排毒清热。

原料:海带头500克、干辣椒7个、花椒10克、香叶2片、大料4个、葱姜适量、料酒20毫升、老抽20毫升、鱼露20毫升、冰糖15克、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海带浸泡洗净用开水煮上10分钟,水中可加点醋。

2、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调味料,再加入老抽。

3、加入鱼露,加入冰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