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胭脂瓜片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淘居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描写夏日荷花的词这刻放在这里貌似也不错哈。

这个端午节谁掌勺?现在回家都尽量自己做饭,老爸老妈年纪真的越来越大,虽然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喜欢吃妈妈做的菜!但是,也希望爸妈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成果!这个胭脂瓜片出来的效果让我惊呼~酸酸甜甜,带有淡淡的果香,瓜片又脆又入味!

一开始的时候是想做藕片的,但是藕片本身的味道比较浓厚,怕和火龙果果香不搭配,而且家里的半个木瓜是煲汤剩下的,还有半个,不用浪费啊!虽然很便宜,但是这种木瓜广州木有,瓜香特别纯正,是我从肇庆搬回来的!还记得昨儿上的水果西米露么?那火龙果颜色够鲜艳够刺眼吧! 大伙儿都对这颜色火龙果充满好奇.其实广州常见这种火龙果,秋天的时候价格比较便宜,十块钱能买4个小的,现在这个季节十块钱才买2个不到! 死贵死贵的! 所以现在不敢买多,到秋天的时候就可以大吃特吃哈哈!不过味道是没得说,特别甜!据说这个颜色的营养价值也高些,不知道是真是假!

木瓜选用没熟透的本地木瓜,不要那些已经催熟了的!入下图,之前有做个一个柠酸木瓜,方法操作差不多!也可做参考。天然的色素,简单的工序,零失败的操作,也能成就家宴上超凡脱俗的出品!在外面饭店吃饭,他们上的小吃,一般都真的是一个非常“小”的小碟装的“小”吃,今儿让咱大大方方的上一盘竟然四方的“小吃”。

原料:木瓜半个、红心火龙果一只、盐2小勺、糖5小勺、醋三汤匙。

做法:

1、木瓜去皮,切片。

2、切好的木瓜片放入一小勺盐抓片刻,当瓜片变柔软的时候用凉开水冲洗一遍。

3、冲洗好的木瓜片,放入一小勺盐,5小勺白糖,5汤匙白米醋,再倒入半碗凉开水,先试一下挑好的醋汁味道,看情况调至适合自己的口味。

4、剥开火龙果的皮,用勺子刮入几勺果肉,压碎在醋汁中,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半天即可上色食用。

5、使用时,取出瓜片,按自己喜好摆成喜欢的造型,倒入些许醋汁再简单装饰一下就好(我家里实在没有任何可以装饰用的东西了,冰箱基本清空,只剩一根青葱和阳台无数的薄荷,足以)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02071-do-blog-id-33279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