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金针菇凉拌海茸条

2013/11/2 00:33

食
食尚小米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北京的夏天在我小时候一直是最美的日子,早晚凉爽,中午的时候太阳一定暴晒,就跟今年夏天这样,没有桑拿天,没有连天的阴天下雨,要下就痛痛快快的狂风暴雨,小时候住过北京的小院吗,每个小院的主人都会在院子当间支起葡萄架,种上香椿树,枣树、柿子树,砌一个小花坛,里面种上夜来香,晚上小风一吹,那个香,于是一家人支起桌子在葡萄树下包饺子,擀面条,吃西瓜。多少年没见这景了,天儿也越来越不好,一到夏天就桑拿天,透不过气来,今年夏天真好。好的我都想起小时候了!

得嘞不多说了,要聊咱还是微博上开聊吧,今儿推荐一道金针菇凉拌海茸条,特别适合夏天吃,口感爽脆,这海茸条是深海的物件吃着有股海洋的气息。

原料:海茸条、金针菇、红黄彩椒、姜、葱、蒜。

食尚小米

做法:

1、 将海茸丝放入凉水中浸泡20分钟直到软乎。

2、红黄彩椒切丝。

3、葱切末、姜切丝。

4、泡好的海茸条捞出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待用。

5、锅内做水焯一下金针菇。

6、金针菇捞出控干水分,将海茸条倒入放入姜丝去腥,开锅撇去浮沫略煮焯熟。

7、将碗中放入万字酱油,醋,鸡精,香油,蒜末,少许盐,白糖调成汁。

8、倒入海茸条内,拌匀即可。

食尚小米

小米提示:

焯海茸条务必加入姜,因为海茸条是深海植物,本身带一股很浓重的腥味,加入姜焯,就会去掉腥气!

海茸条吃起来非常的筋道儿,爽口,很脆,嚼在嘴里咯吱咯吱的,有股海苔的味道。很有个性的口感。

海茸是海藻中褐藻类里一种营养丰富、口感鲜美的绿色天然食品,是野生天然的深海植物;是深海植物中最珍贵稀有的一员。由于海茸生长的条件非常严苛,全世界仅智利南海沿岸年均海水温度4度以下无污染海域中,才能少量生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14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