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辣香脆黄瓜条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凉拌菜更多的出现在餐桌上。凉拌菜不仅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食材原有的营养成分,而且口感比炒菜更加的爽脆可口。凉拌黄瓜,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吃惯了平时的凉拌黄瓜,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超过瘾的凉拌黄瓜,让你一吃就停不了口。

一碟简单的凉拌黄瓜,涵盖酸﹑辣﹑香﹑脆四重口感,要想做出酸辣香脆的凉拌黄瓜,首先要挑选新鲜的黄瓜;其次在腌制上除了盐还要加入白醋,这是使黄瓜口感更加清脆的秘诀;再有制作香辣油,用香油炸香辣油,做出来的辣椒油香气浓郁。

芝麻和辣椒的香辣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入口香辣,并伴有微酸的口感,咬下去清脆爽口,越吃越上瘾,黄瓜的超过瘾吃法,保你一吃就停不了口~

酸辣香脆黄瓜条

原理:

黄瓜3根、红辣椒50克。

调料:盐、白醋、白糖、香油、白芝麻各适量。

【功效剖析】

黄瓜性凉,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肠经;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功效。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此外黄瓜还有降血糖,减肥强体的作用;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辣椒性热味辛,具有温中祛寒、开胃消食、发汗除湿的功效,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对预防感冒有比较好的效果。春夏之交,天气反复无常,身体受到寒气和湿气夹攻,适当吃些辛辣食物,不但能助你驱寒祛湿,还有防止流感的功效。不宜多吃,容易上火。

做法:

1、黄瓜洗净,切成均匀的小段,再切成小条。

2、放入1勺盐进行腌制。

3、再放入两勺白醋,这样腌制出来的黄瓜条更加清脆;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4、趁腌制黄瓜的时候,来做香辣油。首先将红辣椒洗净,切末。

5、凉锅倒入香油,凉油中下入辣椒,小火慢慢炸。

6、炸至五成熟,放入白芝麻,马上关火;搅拌均匀,芝麻和辣椒的香辣恰到好处的融在油中,又不会因为过火炸糊。

7、腌好的黄瓜水倒出来,用清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

8、放入半勺白糖,少许盐。

9、倒入约1勺白醋。

10、把刚才炸好的香辣油倒进去,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

1、腌制黄瓜条的时候,放两勺白醋,腌制出来的黄瓜条更加的清脆。

2、炸香辣油用香油,炸出来的香辣油香气更加浓郁。

3、香辣油中加入芝麻和红辣椒,炸出的辣椒油又香又辣。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30269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