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鸡蛋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生活中几乎每天都可以接触到鸡蛋,鸡蛋的烹饪方式,最常见的无非是煮﹑蒸﹑炒。蒸和煮的吃的时候久了,会觉得寡淡无味,炒鸡蛋要放油多了才好吃,但是吃多了会觉得油腻。即使鸡蛋有再多的营养,经常这几种吃法,换谁都会吃腻的,今天来个新鲜的做法,凉拌鸡蛋。

凉拌鸡蛋,把鸡蛋摊成鸡蛋薄饼,再切成丝,进行凉拌。让蛋黄与蛋白充分融合,再加入适量淀粉,增加蛋皮的弹性和光滑度;用料酒把淀粉调成淀粉糊,可避免鸡蛋内直接加淀粉起疙瘩的困扰,料酒还可去除鸡蛋的腥味。常见的食材,简单的做法,即可让鸡蛋的换个新颖吃法。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经典!

凉拌鸡蛋

原料:

鸡蛋2个、香菇3朵、香菜少许。

调料:

淀粉少许、盐、醋、糖、香油和料酒各适量。

【功效剖析】

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热病烦渴、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神经衰弱的人可适量食用鸡蛋。能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做法:

1、香菇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段。香菇用开水汆烫熟,晾凉备用。

2、淀粉中加入料酒调匀,用料酒调淀粉,可起到给鸡蛋去腥的作用。

3、鸡蛋打入碗内,放少许盐给鸡蛋码个底味。

4、将和好的淀粉糊倒入鸡蛋内,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把鸡蛋打散。

5、打散后的蛋液用滤网过滤一下,这样做出来的蛋皮更加的细腻滑嫩。

6、锅烧热,锅内抹上一层油。

7、用勺子取适量蛋液倒入锅内。

8、转动锅子,使蛋液均匀铺在锅底,加热至表面凝固,翻面。

9、继续加热至令一面凝固,取出,煎制下一个蛋皮。煎完后,晾凉备用。

10、将晾凉的蛋皮,切丝。

11、蛋皮丝﹑香菇丝和香菜放入一个大碗内。

12、放入适量醋﹑盐﹑糖和香油进行调味,拌匀即可食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30146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