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秘制老醋花生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花生米被誉为植物肉,所含的营养和蛋白质能和肉类与蛋类相媲美。每天吃点花生米对于增强记忆力﹑健脑和抗衰老有很大的帮助。花生米作为经典的佐酒小菜,即使不爱喝酒的人,每次出去吃饭,也会点上一叠花生米。尤其老醋花生最受欢迎,香酥脆口的花生加上清爽解腻的酸甜汁,风味独特,久吃不腻。

要想做好这老醋花生米,凉锅凉油凉花生米进行炸制;炸花生米所用的油很重要,用花生油炸花生米不仅好吃,而且炸制过程中花生不会吸收太多的油脂,用油量是其它油的一半。炸完花生米完成一半工作了,剩下的工作秘制醋汁的调制才是老醋花生好吃的灵魂,接下来一起学学吧,如何做出好吃又能永久酥脆的老醋花生?做完的老醋花生,当天吃不完,放置几天,吃起来的口感也会酥脆如初。

秘制老醋花生

原料:

花生米200克、花生油适量、陈醋4大勺、白糖2大勺、蒜2瓣、白酒、生抽、盐各少许。

做法:

1、凉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淹没就可以。

2、把花生米也倒进去。

3、开小火慢慢炸,边炸边搅拌。

4、花生米炸至微微变色,控油捞出即可(如果掌握不好火候,也可边炸边尝,炸至香脆就可以)。

5、炸好的花生米,往上喷洒少许白酒,搅拌均匀,可使花生米长时间保持酥脆。花生米放一边晾凉。

6、接下来调制醋汁,4大勺的陈醋内放入2大勺白糖。

7、再放入少许生抽。

8、放入少许盐,盐为百味之母,少放些盐,醋汁的酸甜味才更浓郁。

9、把蒜瓣拍碎,剁成末,放入醋汁内,将醋汁拌匀。

10、把醋汁浇在花生上。

11、将醋汁与花生搅拌均匀。

12、放冰箱冰冻一会,冰完之后的花生口感更酥脆,更爽口(也可省去这一步骤)。

温馨提示:

1、凉锅凉油凉花生米,炸出的花生米从里到外都是香脆的,而且不会炸糊。

2、花生米炸完后,往上喷洒少许白酒,可保持花生米长时间酥脆。

3、调制醋汁是老醋花生好吃的关键。

4、拌完醋汁后,放冰箱冰一会儿,口感会更加的酥脆爽口。

【功效剖析】

花生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及维他命B等营养,其热量也高过一般肉类。经常吃一些花生米可增强记忆力、健脑和抗衰老。花生含有的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30048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