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武松必吃菜-卤牛肉

2012/2/8 14:58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武松在路上行了几日,来到阳谷县地面,离县城还远。正是晌午时候,武松走得肚中饥渴,望见前面有一家酒店,门前挑着一面旗,上头写着五个字:“三碗不过冈。”

武松走进店里坐下,把哨棒靠在一边,叫道:“主人家,快拿酒来吃。”只见店家拿了三只碗,一双筷子,一盘熟菜,放在武松面前,满满筛了一碗酒。武松拿起碗来一饮而尽,叫道:“这酒真有气力!主人家,有饱肚的拿些来吃。”店家道:“只有熟牛肉。”武松道:“好的切二三斤来。”店家切了二斤熟牛肉,装了一大盘子,拿来放在武松面前,再筛一碗酒。武松吃了道:“好酒!”

看到这熟悉的文字,大家都会想起施耐庵的《水浒传》,想起《武松景阳冈打虎》的中学课文。武松赤手空拳,打死猛虎,一方面是其豪放勇武、机敏智慧的体现,同时也离不开牛肉的功劳。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氨基酸的组成和存在方式,比猪肉更接近于人体需要。牛肉中大量的亮氨酸、异亮氨酸和缬氨酸等,能帮助人体产生热量,给肌肉提供能量,促进身体组织修复。吃牛肉,长牛劲,可以说,牛肉是增加肌力,保持活力的最佳肉类食物。同时,牛肉中还富含维生素B6、B12,以及铁、锌、镁等多种有益成份。多吃牛肉,可以暖胃御寒,强健筋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如果你想拥有强健体魄、无穷活力和万丈豪情,那就大口喝酒,大块吃牛肉吧。

武松打虎的必吃菜……卤牛肉

武松打虎的必吃菜……卤牛肉

原料:

牛腱子、花椒、八角、香叶、桂皮、草果、白芷、丁香、陈皮、肉蔻、干辣椒、生抽、料酒、葱、姜、蒜、香油、红油。

做法:

武松打虎的必吃菜……卤牛肉

做法:

武松打虎的必吃菜……卤牛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0f3g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