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柳芽拌豆腐

2012/2/8 14:53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柳芽拌豆腐的做法

三天假期老公都去钓鱼了。前天除了拎了几条野鲫鱼回来,还在车后夹了一大捆柳枝。偶奇怪呀:干嘛弄这么多柳枝回来呀?老公说:吃柳芽。啊!对了,现在的柳芽能吃哟~兴奋地帮老公抱回家。

进了家门才突然想起来:不对呀,你破坏环境呀~老公申辩:不是我揪的,是那个老头揪的,分了我点。哦~老公说的老头就是那个村子看守池塘的老农。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去他负责的几个池塘钓鱼,和他很熟悉了。有时候鱼钩挂在水草里还要请他帮助打捞的。

边撸柳芽,老公边给偶讲,老头在池塘周围转悠了半天,就拿镰刀砍柳枝。老公也奇怪就问他干嘛,他说吃柳芽。老头还说,不是所有的柳芽都能吃的,这池塘周围这么多柳树只有两三棵是可以吃的。偶更奇怪了:不是所有的柳树芽都能吃呀?偶咋觉得正好相反咧~老公也不明白,说老头没告诉他具体怎么区分能吃与不能吃的。

原先只在超市见过卖凉拌柳芽的,不过那个色泽真的勾不起食欲。晚上我们迫不及待地凉拌了吃,不仅色泽碧绿而且很好吃哟~哈哈哈~~~

柳芽可以泡茶也可以入馔。《帝京岁时纪胜·三月·时品》文中记“……嫩柳叶拌豆腐,乃寒食之佳品”。中医认为其味苦、性凉、可清热、透疹、利尿、解毒。现代医学实验证实,其对治疗高血压、地方性甲状腺肿大等疾病有一定疗效。所以,春食柳芽、柳叶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

不过话说回来,爱护环境更重要,大家偶尔尝尝鲜就得了,可别把柳树给毁了哈~嘿嘿~~

就是这么一大捆柳枝哟~~柳芽好嫩的~

柳芽拌豆腐的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