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包公鱼

2012/2/8 14:52

主料:

小鲫鱼、包河藕、葱段、姜片、酱油、冰糖、醋、绍酒、芝麻油等。

做法:

1、选用新鲜的小鲫鱼,体长7厘米左右为宜,去鳞、鳃、开膛去除内脏,洗净控干水分。加酱油75克、绍酒乃克、葱段10克、姜片10克,腌渍30分钟左右,藕洗净横切成2毫米厚的大片。

2、取炒锅一只,锅底铺一层剔净肉的猪肋骨,然后放一层藕片、姜片和葱段,再将小鲫鱼头朝锅边,一个挨一个地围成一圈,将酱油175克、醋、绍酒75克、冰糖未放碗中和匀,加清水150克,倒人锅中,用小火焖5小时左右,端下锅冷却后,覆扣入大盘,去葱、姜、藕片和骨头。

食用时取藕片数片垫在盘底,将鱼一条条取出摆人盘中,淋上麻油即成。

包公鱼

贴士:

1、原制法是在锅内垫一层洗净的碎瓷片,而不用猪肋骨,是为防止湖锅,但猪骨也能起到防湖作用,且味更好,所以作此变动。

2、用小火焖时,锅内不应滚沸,防止鱼体碎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