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焗山楂茶

2013/11/2 00:5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几天温度日益攀升,天气格外好,到处春色一片。春天来了,欢喜之余耳边又响起那句话“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没错,春天来了,夏天就不远了,冬天积蓄的赘肉恐怕再难以遮掩了,再不抓紧瘦瘦身,可真要伤悲了。

既要快乐享受,也要健康享“瘦”,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循序渐进的慢功夫才是最有效的长远之计。有句大家都听过的话,我把它改一改:聪明的女人享“瘦”一生,糊涂的女人享“瘦”一时,让我们都做聪明女人吧。

除了适当运动,还要注意饮食搭配,健康的生活习惯才是保持身材的唯一秘诀。说到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对我而言,花草茶就是让我保持身心愉悦的小秘密。

精神不好的时候,花草茶可以提神;心情不好的时候,花草茶可以舒压;体重不好的时候,花草茶还可以减脂。节食瘦身,曾经上学时也没头没脑地尝试过,仗着年轻,一天不吃饭也不当回事儿,照样生龙活虎。如今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了,深知节食是最伤身的,而且肠胃似乎也变得娇气了,一顿饭不吃都觉得难受。

酸酸甜甜的味道,喝起来一点儿也不痛苦,每天来一杯,轻松享“瘦”生活吧。

焗山楂茶

焗山楂茶

原料:

主料:山楂干15g。

配料:桂皮3g、生姜15g。

调料:红糖30g。

准备:

生姜去皮切片,山楂干和桂皮用清水浸泡10分钟,洗去浮土;

焗山楂茶

做法:

1、锅中烧水,水煮滚后,放入山楂干熬煮;

2、水再次滚开后,加入桂皮;

3、再加入切好的生姜片;

4、最后倒入红糖,搅匀后继续煮5分钟即可。

焗山楂茶

心得分享:

1、买来的药材在使用之前最好用清水洗一遍,以免有浮土;

2、桂皮的加入可以为这道茶饮增添特别的风味,不习惯可以省略;

3、红糖的用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4、由于材料中有生姜和红糖,趁热喝口味最佳。

焗山楂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1u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