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山楂果茶-健胃养脾

2012/2/8 18:20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办公室内最好的秋冬季饮品:胡萝卜山楂汁。山楂被称为“红玛瑙”,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山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多种果酸;多种矿物质;山楂中还有一种特殊物质:“解脂酶”,可以帮助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具有一定的减肥美颜作用;同时山楂还具有排毒养颜、美颜明目、清热解毒祛痘、养阴润肤、防老抗衰的美容养颜功效。长期坐的电脑前的办公室白领,这个季节可以自制胡萝卜山楂汁在办公室饮用。

同时山楂富含有机酸、果胶、维生素及矿物质等。与胡萝卜搭配的山楂汁可健胃、消食、生津,对增进宝宝食欲很有帮助,所以也非常适合小朋友喝。

山楂果茶

山楂果茶

原料:

山楂15颗、胡萝卜一根、冰糖少量。

山楂果茶

做法:

1、山楂洗净用剪刀剪开,挖去山楂核,剪去蒂和梗。胡萝卜去皮切成小块。

2、锅中放少量水,先把胡萝卜放入煮开后再小火煮5分钟。

山楂果茶

3、五分钟后放入处理好的山楂一起再煮三分钟。

4、关火,稍凉。捞出煮软的胡萝卜和山楂倒入搅拌机,再倒入一些煮的汤同打至细腻。

山楂果茶

5、倒回锅中,放入冰糖,同煮至融化(需要不停搅拌)。

6、用筛网滤出果汁,即可饮用。(如果嫌麻烦,可以省略这个步骤直接吃。如果要过滤,滤出的果泥不要倒掉,也可以吃的)

山楂果茶

【碎碎念】:

1、山楂很容易煮软,而胡萝卜相对而言就需要费些时间才能煮软,所以先煮胡萝卜,再放山楂煮。

2、放到搅拌机里打泥的时候,可以适当多搅一会儿,这样口感更好。

3、搅拌机打成泥后,如果喜欢厚稠的口感,可以省略掉最后过滤的步骤。要是家里没有搅拌机,那么可以煮的时间长点,把胡萝卜和山楂都煮透,再用纱布过滤出果蔬汁。

山楂果茶

【食物相克】

山楂:山楂不宜于海鲜、人参、柠檬同食。

【胡萝卜山楂汁营养分析】

山楂:山楂营养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