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咖喱的营养分析

2012/2/8 15:39

咖喱的营养分析

1、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2、咖喱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

3、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4、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复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5、咖喱可以改善便秘,益于肠道健康。

咖哩

防癌作用:

咖喱在东南亚及南亚诸多国家的食谱中是不可或缺的作料。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又发现咖喱的新用途——可以防癌。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近日报道,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咖喱中含有一种姜黄色素的化学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增殖,对预防癌症、特别是白血病效果明显。另外,姜黄色素还可以消除吸烟和加工食品对身体产生的有害作用。研究还发现,咖喱中含的其他成分孜然芹和胡荽等物质对心脏有益。

穆罕默德·纳齐尔是伯明翰一家酒店的主厨,他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对顾客说吃咖喱有益于身体健康,现在终于有科学根据了。”

咖哩

预防老年痴呆

据杜克大学的动物试验显示咖喱中的姜黄素可以使实验鼠大脑中的淀粉样蛋白分解,还能预防这种蛋白的生成。而大脑中大量淀粉样蛋白的沉积正是老年痴呆的主因,则每星期吃1-3次咖喱可预防老年痴呆。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咖喱。

胃炎、溃疡病患者少食,患病服药期间不宜食用。

咖喱的保存。

咖喱应密封保存,以免香气挥发散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