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布丁大全

2012/2/8 15:39

“布丁”是外来的名词,我们经常把结冻的点心都称为“布丁”,其实依英文的字义“布丁”可以下列几个专有名词来分类:

布丁(Puddings)

牛奶鸡蛋布丁(Custard)

果冻(Bavarois or Bavarian)

幕斯(Mousses)

以上四种成结冻形态的点心具有共同的特点,就是都不含面粉,除非在配方中使用少量的面粉作为胶冻原料,以下说明其间的差异。

一,布丁(Puddings)

主要的胶冻原料是玉米淀粉(Cornstarch),除了玉米淀粉也有用树薯淀粉(Tanioca),但是两者性质不同。使用玉米淀粉所做的布丁冷却后成结冻状态,可用刀子切割成型状象豆腐一样的整块挺立;而用树薯淀粉做胶冻原料时,布丁的性质较软,只是将液体原料凝结一齐而无法挺立。所以许多师父做布丁派(Cream Pai)时喜欢把玉米淀粉和树薯淀粉一起使用,这样做出来的布丁派馅较柔软而带流性。

煮的布丁多用于做派、面包的内馅:布丁用在餐点上时可分烤和煎的两种,煮的通常被称作奶油布丁,多数用在熟派皮熟派馅的单皮派中,把布丁煮好后趁热倒在烤好的派皮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布丁。面包店经常使用这种布丁做甜面包的馅子,称做布丁面包,也有用来做丹麦面包和奶油空心饼的装饰和夹心。不同的奶油布丁用在甜面包的内馅时,因玉米淀粉的凝结性不够坚实,配方中的玉米淀粉需以一部分或全部的低筋面粉代替。

烤布丁常做餐后甜点:烤的布丁多数为餐厅或大众伙食团所采用。就如同制作大的戚风卷一样,需使用高边的平烤炉来烤,为了防止布丁的底部在烘焙时焦糊,所以烤盘进炉时底部必须垫一个大烤盘而且加水至内盘的一半的高度,炉温一般在180℃左右,烤焙时间在20~25分钟。测试布丁有无烤熟可用手指轻轻在中心部位测试,如有结实感则表示可以出炉,这种烤的布丁最常见于餐厅中,面包布丁(Bread Pudding)、米饭布丁(Rice Pudding)和蛋糕布丁(Cabinet Pudding)三种最受欢迎(注:蛋糕布丁的主原料通常是用每天卖不完的蛋糕,切成薄片铺在烤盘底部,待倒入布丁馅后再加入切丁的旧蛋糕,改头换面变成另一种新产品,为卖不完的蛋糕创造极高的剩余价值,省去浪费)。

烤的布丁多数是吃完主餐后当点心供应,布丁表面并淋上不同的烤汁(Sauce)更增美味。为了提高品质、增加好的口感,胶冻原料通常使用鸡蛋代替玉米淀粉。这类烤的布丁不适宜作为面包房的产品使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