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做一只笨蛋---笨鸡蛋

2012/2/8 18:3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一只笨蛋。

中秋节回家时,妈妈又给准备了一箱‘笨鸡蛋’。每次准备回家前,妈妈就特意买一些给我留着。所谓笨鸡蛋,就是笨鸡生的蛋。可什么是笨鸡呢?就是农家里散养的鸡,它们身体娇小,吃的是自己找的食儿,睡在树上。它们蛋下的不多,而且小。天太热的时候不下,天太冷的时候也不下。所以,它们看似都很笨。

而事实上,这种笨鸡蛋非常美味,有我们小时候吃的鸡蛋的味道,它的蛋黄比较大,而且很黄。营养上,自然普通的大鸡蛋与它不可比。

所以,笨鸡看似笨,下的蛋却是精华。

做一只笨蛋---笨鸡蛋

来看一下普通鸡蛋与笨鸡蛋的区别:

左边是市场上常见的普通鸡蛋(大小有差别,此蛋属于中等身材),右边是笨蛋(笨蛋的身材大小差别很大,此蛋属于笨蛋中佼佼者)。

还是可以看出左边蛋要比右边胖一些。

做一只笨蛋---笨鸡蛋

打开后,仔细看一下蛋黄的大小,右边好像稍微的大一点。颜色差别很明显,右边更黄。

做一只笨蛋---笨鸡蛋

看这一张更明显,左边的整体分量是比右边大的多。我大约称了一下,去壳后,左边重49g,右边重43g。

做一只笨蛋---笨鸡蛋

现在市场上其实有很多鸡蛋看似笨鸡蛋,白皮,身材娇小,称作山鸡蛋。但其实打开后一看,身材小了,蛋黄也小,而且蛋黄并不黄,吃着也不香。若要买真正的笨鸡蛋或者山鸡蛋,最好还是直接去农家买。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lvg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