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

2012/2/8 19:09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三)

我家算是很新式的自由家庭,这得益于老爸、老妈崇尚自由的天性所在,他们算是很懂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那一类,当然品质主要指的是吃,老妈总回忆当年,他跟我爸工资只有二十多元,就敢拼5元钱,去吃一顿当时很昂贵的大餐,什么红烧肉,糖醋鱼,糖醋里脊,一锅米饭啥的,老妈总念念不忘那些吃不了打包回家,可以再吃两顿的记忆。

打我记事的时候起,我就记得家里每周休息那一天,老爸老妈会带我和姐姐出门吃馆子,什么火锅,炒菜,尽管招呼,后来想想,为啥我对吃的如此敏感,也得益于此。我这种吃货是个先天就有吃货潜质外加家庭后天耳濡目染而成,哈哈,得意地叉腰继续笑。

回去吃馆子很有负担,点菜的手指头总是奔向了一堆一堆的肉,唯一的菜估计就是老爸爱的茄子,每次看着一桌子肉,我都直哆嗦,靠,这么一顿下去,我长多少肉啊。现在来晒晒,我在兰州怎么祸祸我老姐、老妈的钱,吃香喝辣,醉生梦死来的。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

第一顿,德祥楼。每次回去都是马大胡子、马中华、唐汪、尕奴的招呼,我姐觉得要创新,创新的结果是德祥楼的干活。环境不错,菜也不错,当然价格也很不错,贵的我直抽抽。服务太次,这属于西北特质,记得在西安吃饭,跟服务员说请拿个勺子,服务员翻着白眼,理所应当地说,自己取去。惊了一同去玩的朋友,我哈哈一笑,感觉很是西北风。木办法,西北人豪爽,虽然略有小尴尬……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

一落座,先一人一个三炮台。这个得名与茶具,因其茶具玲珑精巧,由茶盖、茶碗、茶托三部分组成,故名三炮台。名称虽因茶具而来,但真正让三炮台出彩的却是茶料。有八种材料泡在里面,很是滋补身体的。春尖茶、枣、桂圆、枸杞、玫瑰、杏干、葡萄干、冰糖。当地人日常也会喝它,而且只要是休闲的地方,都会看到躺椅、三泡台的身影。这个去火,润肺,吃羊肉时的绝配,消化很重要。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

在兰州吃饭,每个馆子都有一个兰州小吃,酿皮子。我吃哪家的都觉得好吃。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

手抓哪个部位最好吃,我告诉你,那是羊脖子,手抓名店的羊脖子都需要提前订,德祥楼、马大胡子、唐汪一贯如此,确实好吃的说,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白水一煮,没有膻味,椒盐一撒,紫皮蒜一口,肉一口,很是好吃。总有人问我兰州和内蒙的羊有啥区别,我总得意地说,兰州的羊肉不擅,吃过的都惦记这一口,没吃过的只能想象了。

这个胡辣羊蹄是我吃羊肉的必杀菜之一,胡椒粉的香味搭配着Q滑的羊蹄,呱呱,好吃极了。这个超级美容养颜,一嘬,皮就滑入嘴里,里面的小软骨,用牙齿一点一点地咬着玩,我能吃好一阵子呢。

吃香喝辣-兰州美食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