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河南荥阳“河阴石榴”首亮相北京国际果展会

2013/12/11 10:32

导语:为期3天的2013中国(北京)国际果蔬、加工技术及物流展览会日前在北京开幕,河南荥阳出产的河阴石榴作为特色水果亮相展览会,受到国内外友人追捧。

开幕式当天,河南省荥阳市高村乡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河阴软籽石榴”大型专场推介会。该乡党委书记李占国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展览会开幕式。

河南荥阳“河阴石榴”首亮相北京国际果展会

据了解,中国(北京)国际果蔬加工技术及物流展览会是国内果蔬行业最权威、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来自澳大利亚、智利、马来西亚、泰国、突尼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168家展商参展,展品涉及墨西哥鳄梨、厄瓜多尔帝王香蕉、美国蓝莓、新西兰奇异果等特色水果及蔬菜。

来自中国台湾及国内各主要果蔬产区的展团共同亮相展会,河阴石榴作为地方特产首次参加展览会。为达到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该乡组织人员提前与会务组进行沟通对接、设点布展、筹备举办专场推介会;乡党委书记李占国、副书记黄晓峰、工会主席杜莹等分工协作、顺利推进各项参展准备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等人来到河阴石榴展位前察看布展情况,亲口品尝河阴软籽石榴,了解河阴石榴的历史、种植等情况,对河阴软籽石榴超凡的品质、良好的口感赞不绝口,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希望要发展好河阴石榴产业,让更多的人享受河阴软籽石榴这一地方特产。

河南荥阳“河阴石榴”首亮相北京国际果展会

在河阴石榴的展位前围满了国内外友人以及首都各大媒体记者朋友,他们一边品尝石榴,一边了解河阴软籽石榴的特点;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友人在品尝过河阴石榴后,竖起了大拇指称河阴石榴是难得的美味,这位外国友人还友好的邀请大家合影,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永远记住这份友谊,记住河阴软籽石榴,新闻记者们还就客商对河阴石榴的良好评价等进行了采访。今年77岁的北京市民李大娘说“常年生活在北京,平时吃过和多种水果,唯有无核渣软、味道鲜美的河阴石榴让她百吃不厌,很庆幸能有这样的好口福”。

当天下午,清华大学教授李昶、天津某果品连锁超市总经理周进、河北某果业董事长孟凡武等学术界、企业界代表以及部分北京市民一二百人参加了河南荥阳高村河阴软籽石榴大型专场推介会,推介会上该乡党委书记李占国围绕河阴石榴的历史文化、品质特点、栽培技术、种植规模、营销网络、基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推介。

古老的河阴石榴文化、品质特点、现代的石榴产业发展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李占国现场示范,回答了各大媒体的现场采访,此次推介吸引了众多客商深入了解河阴石榴相关情况,交换联系方式,洽谈合作业务,多家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约买进河阴软籽石榴130吨。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11/c85914-2380721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