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第三届茶博会吸金超百亿

2012/5/1 17:01

中新社宁德11月18日电 第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会旗交接仪式十八日在福建宁德市举行,本届主办方宁德市将会旗交与下届主办方南平市人民政府。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茶博会共签约投资、购销等合同一百二十七个,涉及金额一百一十一点一亿元人民币,利用台资(外资)三千六百八十五万美元。

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三点二万平方米,安排标准展位一千个,来自全国各主要产茶区及海内外茶叶企业共六百三十家参展,到会来宾、客商一万多人,参展产品包括茶叶、茶具、茶叶加工产品等,涵盖了绿茶、乌龙茶、红茶、白茶、黑茶、黄茶、花茶、保健茶、茶饮料、茶食品等五千多种产品。

本届茶博会是一次推介两岸茶品牌、传播两岸茶文化、促进两岸茶交流、挖掘两岸茶内涵、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茶业盛会。宁德市市长陈家东表示,本届茶博会从签约数量到投资总额,从项目规模到洽谈人数,从展品数量到展出内容,从参展企业到参观人数,均创下全国专业茶展会的历史新高。

茶博会共有来自台湾政界、茶协会的嘉宾三百多人,台北、南投、苗栗、新竹、嘉义、基隆、峨眉乡等地茶业企业七十三家,组织一百多个展位参展,展示台湾各地各种茶叶的历史、品种、特色,进一步推动了两岸茶产业交流与合作,创下了台湾本土茶企赴大陆参与茶业展会的新纪录。

期间,还举行了台湾阿里山乡、竹山镇与福鼎点头镇、福安社口镇茶叶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海峡两岸(宁德)台湾商品经贸城揭牌仪式。宁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茶搏会的开展将推动两岸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农业、渔业、茶业等产业的发展。(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钊 苏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