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受原材料绿豆杂粮涨价影响 端午粽涨价声声

2012/5/1 16:35

还有一个月就是端午节,应节的粽子们早早已经在各超市餐厅饼店里安营扎寨。不过继粽子老牌五芳斋首个声明会涨价之后,其他品牌纷纷跟随,售价比去年提高一成到五成不等。不过,今年粽子和往年相比,则无论是在包装还是款式上都有upgrade! 

文/记者 梁旭华

原材料总体上涨25%  绿豆杂粮价格暴涨

原材料总体涨25%

今年以来,糯米、糖、油等部分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广州酒家方面表示,今年原材料总体价格增长约25%,特别绿豆价格同比去年上升118%。有连锁品牌饼店表示,今年原材料的总体升幅令粽子成本比去年翻了近一倍,对于一些生产数量少的生产商来说,影响比较明显。

其中,作为粽子主要原料的江米、绿豆涨幅尤其大。据粽子生产商介绍,以往每年端午节前,江米都会有两三毛钱的上涨。但今年江米与去年同比有六七成涨幅。

绿豆价格暴涨

至于绿豆更是由于有大量炒家入市,令价格一度暴涨,甚至贵过猪肉,直到日前才开始回落。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中国杂粮产业化水平低,种植规模小、产量低,单位生产成本较高。加上去年国内西南大旱令绿豆减产,同时玉米、小麦以及稻谷价格大幅上涨,许多以前主要种植绿豆的农户转种大田作物,也令绿豆种植面积大幅下滑。再碰上今年楼市遭遇调控、股市疲软,大量闲置资金便转为炒作杂粮等农产品(15.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