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劲酒提倡“团聚在健康周围”——健康饮酒,健康生活

2012/5/1 16:35

2010年3月16日,劲酒“团聚在健康周围——你最难忘的团聚时刻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多幅体现健康饮酒、健康团聚主题的优秀作品在评选中胜出,这是劲牌公司践行“健康饮酒”理念的又一创新之举。

作为中国保健酒第一品牌的劲酒可谓是中国健康饮酒观念进步的见证者和引导者。从劲酒率先提出的“80年代,我们喝的是味道;90年代,我们喝的是品质;现在,我们还要喝健康”这句大家熟知的广告词就可以看出:劲酒对整个酒类行业消费趋势的把握是非常精准的。

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整个社会都在经济大浪潮的推动下快速发展着,这个时期,酒作为拉近合作伙伴之间感情的粘合剂、交际场中的润滑剂,它是生意成功、合作愉快的必备品,因此人们不得不喝酒,于是就出现了“绝大部分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谈成的”现状。

进入90年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慢慢将酒的品牌、品质放在了第一位,即不但要喝酒还要喝‘好酒’。 但是人们也逐渐意识到了过量饮酒的危害,因为任何酒,无论优劣,如果人体摄入太多都可能影响健康,于是劲酒第一个提出“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的概念,首次在广告中引导消费者要适度饮酒,这样的温馨提示逐渐使全国人民对劲酒产生了亲近感并广为流传,为劲酒畅销全国奠定了基础。“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这句广告语至今仍堪称经典。

进入21世纪后,人们的消费心态逐渐回归到关注环保和健康等方面来,于是劲酒第一时间发出了“健康饮酒”的倡议,并将普及全民的健康饮酒观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从品牌宣传到公益活动,劲酒公司运用各种手段不断将健康饮酒传递给每一个消费者。健康饮酒不仅包含适度饮酒的概念,还扩展到了饮酒相关的健康身心、健康生活领域,如驾车不饮酒、席间少劝酒等。这种贴心、温馨的营销方式能够迅速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也积攒了劲酒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2007年至今,劲酒采用互联网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将“健康饮酒中国行”系列活动逐步推广起来,从“国民健康饮酒知识调查”到“改革开放30年,30城市饮酒话变迁” ,再到2010年春节期间开展的“团聚在健康周围——你最难忘的团聚时刻评选”品牌推广活动,一次又一次将劲酒的“健康”理念进一步传递给消费者,吸引了数以千万计民众的关注和参与。

劲酒摒弃了其他酒类企业急功近利的营销模式,另辟蹊径,选择了一条踏实而稳健的发展之路,不张扬、不浮躁,以传播“健康饮酒”理念为己任,在竞争日渐激烈的保健酒行业中继续稳步前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