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质量较差的果冻产品

2012/5/1 16:28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果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7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果冻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1%.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这次抽查显示,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量大,市场占有率高,因此可以说,质量较好的果冻产品在市场中占据着主导地位。

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质量问题有四。一是部分小企业超限量使用甜味剂甜蜜素。二是部分企业超范围使用防腐剂苯甲酸。三是部分企业不按标准组织生产,减少投料,可溶性固形物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四是产品的标签不规范。

6种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阳江喜之郎杏子果肉果冻、东莞徐福记杨桃果味型果冻、福建雅客欢吸可吸冻、海口椰树果冻、上海台尚青春果冻、上海华元鲜果冻(蜜柑)。

4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成都市武侯区百川食品厂108克装的“小超哥”好气派果冻、津乐食品饮料厂40克装的“小康仔”吸吸果冻、重庆市九龙坡区日财食品厂16克装的“乐佳佳”水果冻、重庆沙区鸿发食品厂15克装的“红毛丹”果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