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消费警示:慎购 “美味”儿童食品

2012/5/1 16:31

新华网郑州3月13日专电(记者古文洪)河南省消协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学生、家长不要购买过度包装、质量可疑的“美味”零食。

当前,零食在孩子们的膳食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学校周围的小商店、流动摊点摆满了麻辣条、牛肉干、膨化食品等零食。根据工商部门的监督检查,这些儿童食品存在的问题不容乐观。

为此,河南省消协提醒:要到有经营资格、信誉好、讲诚信的商场、超市购买儿童食品;对一些包装粗糙的小食品要谨慎购买;不要买外观过于鲜艳的食品,因为添加剂用得越多,对孩子的健康越有害;购买时要认真查看商标标示、配料表、有无警示性语句、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主动索要购物凭据,在发生纠纷时可以作为维权、索赔凭证。

消协同时提醒,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社会、学校应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正确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家长也要适当控制孩子们的零花钱,在为孩子选食品时,不能一味听孩子的,应注意培养他们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