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火腿抽样合格率60% "纯肉火腿"含一成多淀粉

2012/5/1 16:28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熏煮火腿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这次共抽查了 33家企业的40种产品,合格2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0.0%。这次抽查中一个突出的问题是淀粉添加量过高,有的“纯肉火腿”淀粉含量竟达15%。

这次被曝光的质量较差的熏煮火腿有 :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鑫强食品生产的“鑫强”牌猪肉纯肉火腿、武汉源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源之香”牌三文治火腿、天津市荣亿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荣发” 牌纯肉火腿、天津市西青区江海肉类食品厂生产的“江海”牌精肉火腿。

相关链接:部分肉松菌群超标7倍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肉干、肉脯和肉松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的结果。这次共抽查了9个省、市48家企业的50种产品,合格3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6.0%。

抽查结果表明,肉松产品质量较好,本次抽查肉松产品17种,合格16种,抽样合格率为94.1%。本次抽查的不合格产品中,有的产品大肠菌群竟然超出标准规定的7倍多。

质量较差的肉干、肉脯、肉松产品有:福建省罗源县味中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味中有”牌沙嗲味牛肉丁、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靖江冷冻厂生产的“雪梅”牌金奖猪肉脯、重庆朱大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朱大哥”牌七香牛肉干、石狮市万里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回味”牌猪肉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