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金龙鱼正式提价涨幅5% 超市接到口头通知

2012/5/1 16:40

金龙鱼正式提价涨幅5%(腾讯财经制图)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 实习记者李伟娟)继鲁花花生油率先提价后,曾被国家要求限价的食用油企业终于扛不住成本的压力启动涨价计划,记者昨天从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方面证实,公司部分食用油正式提价,幅度为5%左右。

三类油价格上调

有金龙鱼的代理商表示,金龙鱼食用调和油(5L)自8月1日起每箱上涨14元,每桶上调3.5元,幅度为5.86%,现价63.25元/桶。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则向记者表示,益海嘉里旗下的豆油、菜油、调和油价格都将上调5%,其他油种则没有变化。“本次提价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该负责人还表示,预计销售终端零售价格调整需两周左右才能体现。

缘于成本压力巨大

据了解,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中纺集团和九三粮油集团在今年3月底前,必须保证油价平稳。到了4月份,备受原料成本压力的金龙鱼、福临门等又接到发改委的建议,希望6月底前再次暂缓提价。

7月初,鲁花就率先提价,不过当时有消息称,限价令可能再次延期至8月15日,而这一消息也使得鲁花的提价遭受质疑;不过,7月中旬,又有消息称,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之前对于食用油限价的禁令的确已经解除。

金龙鱼方面当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这样表示,“截至目前,成本与销售价格仍是倒挂的局面,至于今年内是否会提价暂时不好说。”

如今不过一个月,金龙鱼开始提价,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由于原料成本大幅上涨,价格倒挂的局面持续至今,倒挂价格最高达1000元/吨,而且物流、油瓶等材料涨幅也较大,但企业一直承担社会责任,稳价保供。

超市接到口头通知

昨天,有消息称,市场传言中粮集团旗下的福临门也酝酿涨价,且已向发改委申请,涨价幅度在5%左右。

对此,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宋先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递交提价申请一说,但其表示,目前公司销售价格与成本也是一直倒挂,基于此,当前公司内部正在进行各方面的评估和探讨,以此来决定是否提价以及提价的幅度,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正式的结果。

北京一些大型超市昨天也向记者证实,尽管还未收到金龙鱼等方面的正式提价通知,但在私下里已有口头提价通知了。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03/000410.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