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康师傅变身“庚帅傅” 火车站商店大卖冒牌货

2012/5/1 16:31

前,湘南学院学生王道荣来电报料,他返乡时在郴州火车站买了两盒“康师傅”方便面和一瓶“营养快线”,上车后才发现,“康师傅”变成了“庚帅傅”、“营养快线”变成了“动力快线”。

王道荣称,1月23日他乘火车去长沙,上车前在候车室旁的一家商店里买了两盒桶装“康师傅”方便面和一瓶“营养快线”,然后匆忙检票进站。火车开动后不久,他泡了一盒面,吃时发现不仅分量比以前少,而且味道也有些不对劲。他立即叫来同行的同学尝尝,另一同学也觉得有些怪。仔细一看包装盒,两人傻了眼,这种面居然叫“庚帅傅”。再一看“营养快线”,却是“动力快线”。王道荣觉得,自己买了假冒商品。

1月23日晚,笔者来到郴州火车站,发现候车室两旁共5家商店,都有卖“庚帅傅”和“动力快线”,有的还将其摆放在柜台的醒目位置。笔者分别花4.5元、4元买了一盒“庚帅傅”和一瓶“动力快线”,根据目测,这两种商品的外包装图案、颜色和“康师傅”、“营养快线”十分相近,不仔细辨认很难区分。

在火车站出站口旁的一家商店,一男子指着一盒“庚帅傅”方便面问:“康师傅多少钱?”“5块”,老板回答后,该男子付了钱将“庚帅傅”拿走。笔者暗访中发现,像上述明知顾客看走了眼,却仍将仿冒商品卖出的情况不少。笔者在各家商店询问“动力快线”的价格时,有的卖4元,有的卖4.5元,有的则卖到5元。在火车站旁军供大厦的一家商店,柜台里也堆着数十盒“庚帅傅”。看到笔者拿出相机拍照,女老板马上起身上前阻挡。笔者问她这是不是“假面”,女老板不答。笔者称将把情况反映给工商部门,她说:“你去讲啊!”

“在包装上,"庚帅傅"、"动力快线"分别与"康师傅"、"营养快线"近似,让消费者把它与知名品牌混淆,已经侵犯了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如果“康师傅”等品牌商品的外包装申请了专利,则"庚帅傅"等产品涉嫌傍名牌,侵犯了品牌商品的专利权。”湘南学院法学教授陈莹花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