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享味欧洲美食节”引领消费者探索欧洲食品和饮料世界

2020/9/29 17:13

“源自欧洲的色彩”推广活动在这个金秋来到了上海,诚挚地邀请当地的美食爱好者共赴一场欧洲美食盛宴,近距离感受具有安全性、高品质和真实性的欧盟食品和饮料产品的独特魅力。

(上海,2020年9月29日)继欧盟与中国就100种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在中国达成第一个重要的双边贸易协定后,9月24日上午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地理标志研讨会,向进口商、经销商、电商代表、企业和其他食品专业人士解释了 [原产地保护标志(PDO)、地理保护标志(PGI)和地理标志(GI)]的不同制度。

地理标志研讨会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与卫生处参赞Damien Plan先生表示:欧洲地理标志产品以其高质量和多样性著称。在欧盟及全球范围内对欧洲地理标志产品进行保护,确保其真实性,维护其声誉是非常重要的。9月14日签署的欧盟-中国地理标志协议将有助于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农业食品部门和双方的消费者也将因此而受益。

各界代表出席地理标志研讨会

当天下午,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南广场充满活力的户外氛围中,“享味欧洲美食节”上海场成功落下帷幕。作为欧盟食品在华推广活动 ——“源自欧洲的色彩”系列活动之一,“享味欧洲美食节”此次面向消费者,着重呈现了几十种能在中国市场购买到的欧盟食品和饮料产品,邀请大家切身观赏和品尝,一起探索安全,高品质及真实的欧洲食品和饮料的世界。

“享味欧洲美食节”活动现场

美食节以上海名厨厨艺秀、美食软饮品鉴以及现场音乐表演等环节进行,并在活动期间上线了“享味农场fun收乐”小游戏:消费者需要进入游戏,在欧盟农场中通过收获欧盟食品得分,分数最高的前20名玩家将有机会赢得欧洲食品豪华礼包。

消费者现场享受欧盟食品和饮料

作为 "源自欧洲的色彩 "在中国推广的活动之一,此次在上海举行的“享味欧洲美食节”让当地的欧洲美食爱好者实际地品尝到真实、安全、高品质的欧盟食品和饮料。活动上消费者们也有机会尝试到欧盟上好的食品和饮料,包括主要的地理标志产品。通过持续的线下活动和"享味欧洲 "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将会被邀请一同探索和享受欧盟提供的各种优质、美味的食品和饮料。

活动中,来自上海的知名主厨、2018埃科菲国际青年厨师大赛上海区季军得主陈映新先生为消费者现场演绎了如何利用欧洲食品和饮料产品,轻松在家烹饪美味。他准备了西班牙黑猪配土豆泥和煎蛋,以及法国鳕鱼配芋头培根慕斯佐辣椒柠檬汁。陈映新先生表示,作为一名专业的厨师,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为餐厅顾客选择优质、安全的食材更为重要的了,他对来自欧盟的食品和饮料的质量和安全具有高度的信心。他强调,所有贴有欧盟标志的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都遵循严格的卫生法规和控制系统,以确保产品对于员工和消费者的是安全的。

陈映新先生现场用欧盟食材制作美食

法国鳕鱼

西班牙黑猪配土豆泥和煎蛋

美食节上的摊位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色彩缤纷、美味可口的欧盟食品和饮料。一系列以欧盟国家优质产品为特色的美味小吃在现场供应:西班牙红虾沙拉; 红辣椒奶冻;意大利帕尔马火腿哈密瓜,橄榄油;意大利烩牛肝菌,鲜水牛马苏里拉配香草包;香煎蟹肉土豆饼配爱尔兰蓝龙虾酱;西班牙烤伊比利亚猪肉串, 橄榄凤尾鱼酱;以及意大利液态氧意式浓咖啡冰淇淋, 灰粉迷你蛋筒。同时,消费者也品尝到了来自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保加利亚的多种口味的果汁。

香煎蟹肉土豆饼配爱尔兰蓝龙虾酱

“源自欧洲的色彩”系列海报

欧盟食品的安全性、高品质和真实性

欧洲食品和饮料在全球消费者群体中一直享誉三大盛名:安全性、高品质、真实性。从培育到生产,欧盟在食品和饮料的每一个制备环节都设置了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让消费者可放心享用产品;严格的生产标准和把控也确保了其高品质;除此之外,欧洲多元的文化和数百年的传承孕育了丰富多样的地道餐饮产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