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CFE2014中国火锅文化节11月在沪举办

2014/8/29 15:12

记者从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组委会(简称:“CFE组委会”)了解到,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的CFE2014中国火锅文化节将于2014年11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期间)。据悉,此次文化节,将有来自国内国外的52家企业参与,一些领军品牌,也将携新品亮相。

“CFE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化节,传递、弘扬中国火锅文化,服务火锅行业,为火锅调料供、产、销等企业提供品牌展示、产品推广、信息交流、商务洽谈等支持与服务,促进我国火锅调料、相关产业及餐饮业的合作与对接。

文化节现场,同时举办的CFE2014中国火锅文化发展论坛,将整合协会商会以及媒体的资源,使企业和经销商满意。会议还将针对当下火锅行业最为关注的文化发展、品牌、食品安全、技术创新短板、产业规模小等问题,把企业、经销商、专业媒体融为一堂,摆事实、讲道理、通感情、交朋友、共分析,寻找解决机制。

安身立命  食品安全为第一

火锅调料,作为火锅的必备材料,它的健康与安全关系到每个消费者与生产主体。由于火锅调味料产业集中度偏低,进入门槛较低,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存在良莠不齐。一些企业生产者,自身法律意识淡薄,为追逐利润,降低成本,在产品质量与管控上留下诸多安全隐患。近些年,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中国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如何解决和加强安全管控,成为火锅文化节关注的重点之一。

地域特色明显  产业规模较小

火锅调料,因地域特点差异,已经形成了南甜北咸,东鲜西辣的分布。这就导致了北方的火锅北方人吃,南方的火锅南方人吃,很难实现类似肯德基、麦当劳等企业及产品的全国化或全球化。大部分品牌都是区域化,困难重重。如何让火锅调料弱化地域限制,做大产业规模,值得关注。

资源整合,共同发展

今年,火锅调料专委会正式成立,目前专委会领导机构成员重庆周君记、四川天味、霸州市津恺、蜀海(北京)、内蒙古红太阳、北京老才臣、以及火锅专委会会员表示,将在CFE2014期间借助火锅文化节这个平台,大力宣传火锅调料的魅力所在,携手合作,资源整合,共同发展,也呼吁火锅调料行业的相关企业,踊跃参与,互相学习交流,共同为行业发展,提供意见和帮助。

重点活动介绍

1.理性梳理和分析火锅行业的趋势、政策、标准。把脉行业发展方向,抓住市场机遇,为调味品厂商的品牌和市场推广增添助力;

2.参会企业产品推广至全国多家连锁火锅餐饮企业、商超卖场采购人士、优质经销商、厨师等;

3.发布火锅调料创新产品,风向标产品齐亮相;

4.发布火锅调料生产的新技术、新设备、优质原材料等;

5.了解经销商如何看待火锅调料;

6.推荐优秀企业,鼓励发展中企业。

此次火锅文化节不仅为调味品行业,餐饮业寻求行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绝佳机会,也为调味品行业在餐饮领域的拓展带来了契机,在促进调味品生产厂家、渠道商等之间交流的同时,必将推动餐饮、调味品行业共进。敬请行业同仁期待与关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