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张家界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2/5/1 15:52

7月1日,张家界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月行动正式启动,自即日起,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旨在着力解决我市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使我市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我市各级工商部门将围绕消费者申(投)诉及举报较多、市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较突出的视频和薄弱环节,根据省局“集中检测一批重点食品、集中检查一批食品市场、集中查处一批大要案件、集中通报一批违法行为”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以旅游食品为整治重点,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将强化流通环节食品质量抽样检验,集中开展重点食品品种的专项整治,将我市景区、车站、酒店等地的旅游购物场所销售的特色旅游食品茶叶、葛根粉、果脯作为重点检测品种。此外,还将针对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社区、学校周边、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对全市食品经营主体的经营资格、自律制度建立情况及门店内销售的食品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是否实行 “一票通”,店内销售的食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经营“三无”、无“QS”、过期变质、冒牌等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食品行为及销售地沟油等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件,工商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