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雀巢奶粉8月再度提价5% 业内:洋奶粉利润100%

2012/5/1 15:52

前不久伊利等品牌明确表示对部分城市奶粉提价后,记者昨天获悉,雀巢决定从8月1日起再度上调部分奶粉和液态奶价格,平均幅度不高于5%。这也是雀巢今年内的第二次提价。

雀巢公关部负责人何彤表示,过去一年原材料及能源成本已显著上涨,原料奶价格上涨了30%以上,而奶粉零售价格只上调了不到5%。雀巢已经最大限度减低了成本增长,同时也尽量延迟了涨价时间。

这是今年雀巢第二次提价。今年1月份,雀巢小幅上调了若干种成人奶粉价格,但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无变动。

>>市场分析

成本上升理由不充分

今年以来,奶粉企业纷纷开始提价,从美赞臣到多美滋、安怡、安满、澳优、雅士利等品牌奶粉均有提价,平均涨幅为10%,还有些洋品牌借换包装升级为由大幅提价。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国产奶粉也在涨,但洋奶粉与国产奶粉在零售价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一罐0-6个月婴儿喝的进口奶粉大多在200元以上,比一般国产奶粉高出50元以上。目前洋奶粉市场平均利润高达50%-100%,与此相反,由于成本的大幅提升,有些国产乳制品企业已经处于亏损边缘。据统计,一季度我国乳制品企业亏损面为25%,较上季度扩大3个百分点,行业亏损额高达3.8亿元。

另一方面,虽然洋品牌奶粉动不动以成本上升为理由传出涨价消息,然而实际上,原料的价格变化数据无法对洋品牌提价的事实形成支撑。全球最大乳品原料出口商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今年3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料奶粉交货合约的平均价格总体保持在3300美元/吨左右,比2009年12月份的最高3500美元/吨价格下降5.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