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世卫组织专家呼吁立法控吃盐

2012/5/1 15:51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顾问25日说,各国政府如果立法降低食品含盐量,不仅可节省高额医疗支出,还能挽救数以百万计人的生命。

世卫组织联合营养中心负责人、英国沃里克大学心血管疾病专家佛朗哥·卡普乔说,一些食品制造商在自发降低产品含盐量方面取得进展,这种情形下,各国立法者更应寻求以设立法律、法规形式控制国人盐摄入量。

“如今,人们完全接受过多摄入盐对人体有害的论断,我们吃盐太多,应该减少摄入量,”卡普乔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应考虑运用监管方式,加强并延续(一些食品制造商的)自发(控盐)举动。”

卡普乔说,西方国家民众盐摄入量大约80%来自食品制造商所用添加剂。英国成年人日均摄入大约8.6克盐,这一数字在美国约为10克,几乎是世卫组织建议每日盐摄入量的两倍。研究人员认为,人体每日仅需摄入大约1.5克盐,世卫组织每日5克的建议摄入量仍然“超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