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娃哈哈正式进军奶粉市场

2012/5/1 15:51

网易财经5月26日讯 距首次提出进入婴幼儿奶粉市场半年多后,娃哈哈新品终于正式亮相。今日,娃哈哈爱迪生奶粉正式在北京上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博客)表示,未来还将引入更多功能性奶粉产品,例如孕妇奶粉。

娃哈哈爱迪生奶粉委托荷兰厂商生产,于瑞士分装,价位与雅培、惠氏等洋奶粉持平。宗庆后解释,“婴幼儿奶粉市场很大,但没有一个品牌处于垄断地位,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娃哈哈采用国外厂商贴牌生产的模式,初期成本比较高,但随着销量越来越大会逐渐降下来。”

据介绍,娃哈哈与荷兰厂商初步签订了三年合约。这家饮品巨头对附加值极高的婴儿奶粉市场期望已久,曾试图竞拍三鹿集团资产。宗庆后希望今明两年配方奶粉实现10万吨的销售规模,3年后位列所有品牌前列。

对于引入孕妇奶粉等的计划,宗庆后表示,“其他功能奶粉也会很快上市。如果妈妈喝娃哈哈孕妇奶粉,婴儿出生后也可能选择爱迪生奶粉,我们希望争取到更多消费者。”

不久前,娃哈哈于新疆收购了3家牧场。但对于是否计划收购、经营更多牧场以达到奶源自给的目标,宗庆后坦言,对国内奶源并无太大信心,“我们做了多年的乳品饮料,营养快线和爽歪歪的原料主要是新西兰进口。娃哈哈在黑龙江、宁夏、吉林、新疆都有奶粉基地,但自己供应的量很少。如果娃哈哈自有牧场情况非常好时,可能考虑自产奶粉。但现在国外每头牛每年能产奶12吨,国内一般只有3-4吨。中国养牛的成本很高,我们不一定非要发展这方面。”

宗庆后强调,娃哈哈不可能通过向奶农收购散奶加工奶粉。此前横扫中国乳业的三聚氰胺事件,症结就在于难以控制散奶质量。

2010年,娃哈哈集团的总销售额计划是700亿元,截止4月底,已完成199.8亿。去年,娃哈哈销售额为432.14亿。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谷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